您好,欢迎访问滨州技师学院

联系我们
滨州技师学院
首页 > 校园新闻

我院举办积极心理学与教师成长探究讲座

2018-09-07 15:19:39 编辑:sunxiaonan

8月27日下午,学院举办《职校学生自信心从哪里来——积极心理学与教师成长探究》讲座。

20180831_155351_005.jpg

20180831_155351_006.jpg

胡玲老师从学生管理的视角出发,运用积极心理学和体验式教育的基本理论,从重建学生的信心、提升学生的自尊心、理解和包容学生、陪伴和引领学生成长等方面讲授了有效地管理和教育学生的方法。

20180831_155351_007.jpg

20180831_155351_008.jpg

胡老师提出,检验爱的唯一标准:是学生亲近老师还是逃离老师?中职老师要摆脱“习得性无助”,用自己的理念取代学生的理念,要建立起“老师是课堂的参与者,而不是独演者”的角色观。胡老师将课堂的基本需求归纳为生存、归属感和爱、权利、自由和乐趣,只有满足学生需求的付出才是真实。要实现课堂的高效率,就必须做到“温暖的抱持,坚定的执行”。

胡玲老师是四川省特级教师,什邡市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任,任职于四川省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,无线电调试技师。多年从事学校德育管理、班主任工作,被誉为“最接地气的的实践专家”。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灾区服务心理健康专业指导老师、全国心理援助联盟专家库成员、四川省中职学校心理活动课评审专家,深圳市和谐号教育特聘讲师。主持研究了“一二五”生命教育规划课题等研究课题,其教育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一、二等奖。

 

本次培训对学院教师综合能力提升、教育教学理念更新,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。

热门新闻

推荐资讯

滨州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:400-678-8888
滨州技师学院地址:山东省博兴县博城五路857号
网站备案/许可证号:京ICP备07501665号-11 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